close

相信每位女孩對自己被求婚的場景已幻想過不下百次了吧!

但我從未想過我的會是以這樣的模式發展~

還記得2014年的8月辭去了步入職場以來的第一份工作,準備邁向第二份工作

當時還從新審視了自己的人生及目標,究竟該怎麼安排自己的未來?

那年我與劉Sir在一起已有8年多了

不僅僅是父母親的催促,連身旁的朋友一個個也都在問我們何時拿紅色炸彈炸他們

但礙於雙方的存款有限我們兩人也只能乾想卻一直沒有實際的動作~

還記得那天是一個平凡無奇的周末,隔天還是我要去新工作報到的日子

那天與劉Sir還有一位待我們很好的姊姊聚餐,當時也是聊到了"結婚"的話題

姊姊說不如我們去看看婚戒,好讓我們彼此心裡也有個底,當天我們就立馬殺去台北

我甚麼功課也沒做,只好往平時下班時常經過的忠孝復興下手....

我們第一間去看的就是位於忠孝復興的I-Primo旗艦店

照片是尚未裝潢過的舊面貌~現在已經重新裝潢過,環境更舒適了喔~

I-PRIMO  

店內燈光明亮,還有店員一對一的服務,不用怕與其他新人衝突

挑選的過程與步驟其實非常簡單,只是要小心選擇性多到真的會有障礙....

首先第一個步驟就是要挑選自己喜歡的戒台

不只戒台的形式有區分,連戒台的材質是要柏金、玫瑰金、還是黃K金都可以挑選

這個步驟我與劉Sir就非常對盤,我們都看上了Polaris

polaris-1  

聽店員解釋是『北極星』的意思:

主鑽兩側簍空的心形相扶持,如同守護兩人的愛情般甜蜜而浪漫。

北極星『POLARIS』是一顆永遠屹立不搖的恆星,展現出「永遠不變的愛」。
 
此款訂婚鑽戒以鑽石來表現由3顆星組成的美麗恆星,能夠為收到此戒指的女性帶來幸福。
 
這款戒台非常對我的味,雖然也曾想過是不是要來個誇張的造型款,
 
但想想婚戒還是到老了都還可以戴才是重點。
 
主要它的小巧思是在側面阿~竟然有可愛的愛心圖案
polaris-2  
劉Sir更是看過這款式後,其他都入不了眼了~所以第一個步驟我們很快就pass了
 
第二個步驟挑選鑽石的等級及克拉數,挑選的過程中也等於是上了一堂免費的鑽石課程~

一開始店員拿出來的鑽石等級也是一般大眾普遍可以接受的,畢竟等級也影響了價格

劉Sir抱持著要買為什麼不買好一點的心態硬是請店員拿了F級的來比較看看

一比下去還真的有那麼一點不一樣呢~但如果不細心比對其實也看不太出來喔!

因為劉Sir的一句話所以我們的等級選定落於無色的D~F級,接近無色的白光

美麗的店員小姐一直說:通常都是女生想買更高的等級但是男生不願意呢~

好啦~其實那時候我有默默的開心,感謝劉Sir願意把好東西給我

選定了等級再來就是克拉數啦!我們一直糾結於是要30分呢?還是50分呢?

但礙於我是個肉肉女,戴30分的存在感真的有點低....

加上店員小姐一直說50分的可以說是"半克拉"~

是一個比較有存在感的概念嗎?反正我們兩個就有點被洗腦了

在選定命定的鑽石後,就讓我們看到傳說中的"八心八箭"啦~~

真的超級美麗的~~~~~((灑花,差點馬上說出口,好!買單

後續還有一些步驟像是刻字和戒指內緣可以鑲個彩色小鑽...等

我和劉Sir想說結婚對戒再刻字,小鑽選擇了水藍色~

因為深知再看下去就出不來了,在跑完這些流程後

陪伴我們同行的姊姊要我們兩人好好想想討論一下

我們只好暫時跟美麗的店員小姐說聲抱歉我們再考慮考慮~

順便到附近百貨公司看看其他牌的婚戒~

先看了Tiffany的婚戒,或許是為了襯托鑽石本體戒台的設計都比較突出,

可是礙於我笨手笨腳...真的很怕買來哪天撞到鑽石就飛了...

看來看去劉Sir也都不太喜歡,所以我們就沒有多做停留~

吃了晚餐冷靜冷靜,討論過後真的還是比較喜歡I-Primo那款~

我們又回到店裡想了解一下是否有其他優惠或是活動,

服務我們的小姐也很盡心盡力,替我們拿了很多優惠

像是一對美麗的紅酒杯、與閃亮亮的水晶戒台

甚至可以出借鎮店之寶拍婚紗!!!真是讓我們欣喜若狂

最後真的好掙扎阿~~但沒想到身為天秤座搖擺不定的劉Sir竟然說

『如果真的喜歡那就買了』

『如果真的喜歡那就買了』

『如果真的喜歡那就買了』

『如果真的喜歡那就買了』因為很重要所以說四次

真的沒想到開口的會是他...那時著實感動了好久

畢竟劉Sir和我都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人~我們都是每個月領辛苦錢的上班族,

我也從未想過自己的婚戒竟是這樣來的~(內心OS:這算求婚嗎?)

直到下訂後我還是有點不敢相信,因為需要一個月的製作時間~

沒拿到戒指前真的都是像在做夢一樣阿.....

足足做夢做了一個月,拿到了實體才真的有點實際的感覺

實體果真沒讓我們失望,美極了~~

 

DSC_0381

 

(高雅的戒盒跟保證書)

DSC_0383

 

(閃亮亮好美麗啊)

DSC_0385

 

(迫不及待馬上拿來戴)

DSC_0388  

(美麗的水晶戒盒,很適合結婚儀式時拿來放對戒)

想當然一年過去現在戒指還在我手上,這麼美麗當然要天天戴

劉Sir一直說那我要怎麼求婚阿~~~

總不能跟妳說戒指借我幾天之後再還妳,這樣馬上就被我識破了

就看你怎麼想辦法囉~~或是再買一個我也不介意阿((被揍

其實I-Primo有提供借戒指求婚之後再去挑婚戒的服務喔~

免去了不知道伴侶戒圍而買錯的尷尬情形發生,真的非常貼心呢~

只是我跟劉Sir反著來~戒指買了但婚還沒求

雖然到現在我們婚事都還沒有進展,但想到這個過程還是很開心很幸福

誰說結婚一定要照步驟來呢?兩個人彼此開心最重要!

事後有很多朋友都說這間婚戒不便宜,我也常常問劉Sir有沒有後悔?

他都說:看妳戴的開心~我也覺得它很美就不後悔

哼~算你會說話

其實說起來真的不便宜,但附加上這些美好的過程跟回憶我覺得值得

雖然一年過去了~但回想起來這個過程還是歷歷在目

如同美麗的店員小姐說的:結婚過後能夠留下來的東西不多~

我很認同,有時候...人會因為扮演的角色不同而做出不一樣的改變

或許現下彼此相愛的感覺到最後可能只剩互相依靠的家人關係

但忘不了的就是當初這些美好的回憶~

甚至現在時不時就找機會拿去保養~這些售後服務也是很值得的呀~

還可以找機會借保養之名偷偷拉劉Sir去看對戒,對吧?

結婚是需要衝動但絕對不能莽撞輕率,因為這是一輩子的承諾

結婚是不是愛情的墳墓,也端看兩人怎麼維持這段感情

雖然我跟劉Sir還沒踏出這一步,但我希望未來我們可以做得很好

也希望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~~~大家都很幸福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i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